做一个快乐的小垃圾。

【叶橙十二时辰/15H】我与狸奴不出门

#所选诗句:我与狸奴不出门




传闻叶家的两位公子生的俊美,才艺方面更是令人艳羡。


叶家大公子名叫叶修。双亲一个从政一个从商,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继承来的兴趣,从小喜欢画画。甚至翘了不少私塾的课,就为了去杂书摊看画本。长大了虽然人模狗样(?),但不知道从哪个画本子上学的,一张嘴就让人控制不住锤他的想法。但画技却很是惊人,不讲究任何技法,流出的画却是连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都挑不出刺。


小公子叶秋倒是子承父业,在官场上地位不低,商业也利用人脉经营的风生水起。和叶修的懒散不同,叶秋虽然和叶修长着一张脸,实际骨子里就是个小古板。


当然,叶修在外嘴贱的时候留的都是叶秋的名头……


所以纵使修养再好,叶秋依旧经常被气得跳脚大喊“混账哥哥”。


街坊邻居:诶哟这个弟弟对哥哥怎么这个态度哟……


官场权贵:是叶修借弟弟的名头在做官吧,这年头不爱张扬还爱护小辈的哥哥不多了……


叶秋:我不是我没有你们被我的混账哥哥骗了……QAQ


两兄弟虽然日常吵闹看不惯对方,配合的倒是很好,一个负责作画,一个负责卖画。


但这种合作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因为叶大公子在画画方面态度认真,一幅画要构思精细,落笔精细,不过虽然产量低,但胜在质量高。


“屁!你不就懒得画嘛!”叶秋看着自家坐在太师椅上仪态懒散的哥哥,恨铁不成钢的口气,“我要是会画画,我就把你这副模样画下来!传出去让街坊百姓看看,传闻中的儒雅画师是个什么样子!”


“啧啧啧,叶小公子怎么能对哥哥这个态度呢……”


“混账哥哥!给你脸还不嫌厚了是吧!我名声都是谁败坏的!你再这样你那些画我不给你卖了!”


“……”叶修默默端正了些仪态。


大丈夫能屈,画不能屈……


“我书房里刚画完的画,干了你给拿走。旁边那幅没干不能碰啊,那张画的墨金贵着呢……”


“……哥,我是不给你钱还是养不起你(ー_ー)”


“你养不起。”


“……”


我不要这个哥哥了,谁爱要谁拿去吧。


“你要是不想卖也能自己拿着去打点打点关系。”


“……好。”真香。


“诶哥,你也老大不小了,今年乞巧节去街上看看吗?”


“别说的想你比我年轻多少一样。”叶修又恢复了懒散的样子,“就咱俩现在站出去,凭你哥哥我风姿卓越画技超群,哪还需要乞巧节上街碰运气。”


“……”这张嘴注孤生吧你就。叶秋想着,却没敢说出来。


他走进叶修的书房,只看到桌上放着一幅已经风干的山水画。“明明自己都收起来了还让我别碰,就是想说那墨比我贵吧,这嘴就没一天不犯贱……”


夜色渐晚,华灯初上。


大概是乞巧节要到了的缘故,街上渐渐变得比平日热闹了些许。看着夜晚的繁华街道多了又些许人气,人们的心情都好了起来。


不包括叶秋。


“满街都是在为乞巧节准备的姑娘,哥你怎么就鹤立鸡群的带了只猫回来……”叶秋看着一只小小的黄色小猫趴在自家哥哥身上,两个爪子不停的揉着衣角。


好,又要帮哥哥做件衣服了▼_▼


“你见过你哥哥我无缘无故逛过街?自家院子里捡到的,”叶修任凭它弄皱自己的衣角,“这不是看这猫可爱吗,就我说那个比你贵的墨画的,就是只猫,这只猫和我画的那只可像了。”


想了想又补了句:“就像,你特别像我一样。”


“……”这话没毛病但怎么听着这么欠呢(ー_ー)


“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小橙橙?”


“……”你怎么不给人猫起名小橘橘呢(ー_ー)


“你房间那画的猫?我进去的时候只有你让我拿走的那张画啊。”


“……?”叶修愣了愣,“我后来也没看见,我还以为你收起来了……”


叶修放下刚捡回来的猫,快步走进书房。


书桌上的确没有,书架上也没有,画筒里也没有。


“喵……”小狸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叶修的脚下。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有点可惜,那猫长的和你还挺像……”说着抱起了小狸猫。


“喵。”


“那延圭墨听说是有灵气的……”


“喵。”


“……”叶修看了看自己怀里的猫,“你不会是那画变来的吧……”


“喵。”


“……”叶修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


叶秋端着茶水和小鱼干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个场景: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像被人点了穴一样。场景越发诡异。


尤其那个人还和自己长了张一模一样的脸。


“哥……你干嘛呢……”


“弟啊……这个世道允许成精么?”叶修那张充满了嘲讽的脸头一回露出了玄幻的表情,“它跟我说它是我那画儿变来的……”


“……它说?”叶秋有点受到了惊吓。


什么叫它说?这是只猫啊它说?到底谁成精了?这屋子里不会就我一个正常人吧Σ(っ °Д °;)っ!!?


“它说什么了?”叶秋不信邪的问。


“我刚刚自言自语小橙橙不会是画上变来的吧。”


“嗯,然后呢?”


“它喵了一声。”


叶秋觉得成精的不是猫,是自家哥哥。


“你怎么知道它叫了一声是不是在和你要小鱼干呢?”叶秋晃了晃手上的小鱼干。


“喵。”眼睛盯着小鱼干,身子却窝在叶修的怀里不动。


叶修也拎了个小鱼干,还没等叶修说话费,小狸猫就把鱼干叼走了,也不跑,就待在叶修怀里静静的吃。


叶秋:“……”这猫真不听话。


哦今天又是令人暴躁的一天。


月朗星稀,天气正好。


小狸猫在无人留守的后花园小山旁嘴里叼着刚从厨房偷来的小鱼干,叶秋拿的那种,身旁堆着不知道从哪里顺来的棉麻素衣,吃的正香。嚼完最后一个小鱼干,叼着衣服从墙头越了出去。


叶秋刚从书房办完公务,看见了墙头的一个黑影。


别是那猫自己跑出去了。叶秋想。


第二天。


“秋啊!你看见我猫了没啊?”


叶秋:“……”果然是那只不省心的猫,“看见了,昨晚看见的,墙头溜出去了。”


叶修不说话。


“哥啊一只猫吗看开点都这样了证明你与猫无缘不如出去转转,你总不能今年乞巧节又一个人过吧多大的人了都……”一边把自家哥哥推出家门。


砰。


反了反了,敢把哥哥赶出家门了。


叶修摇着头。突然听见哪里有个声音在喊“……秋”。


?叶修左右看了看,没有人啊。又前后看了看,没有人啊。回过头去……


卧槽这个飞奔过来的姑娘是谁啊我才几天没出门姑娘们都这么热情的吗Σ(っ °Д °;)っ?


“叶秋!”


哦,看来是把自己和弟弟认混了。


“姑娘是否认错人了,在下不是叶秋。”


眼前的姑娘歪了外头:“不是么?你是长这样的没错啊?”


“敢问姑娘找叶秋何事?我是他的兄长。”


“哦,我找他哥哥。”


?叶修不记得在哪里见过这个姑娘。这姑娘眉眼清秀,还长着一头营养不良的黄棕发,看着莫名眼熟,但我绝对没见过。这么明显我一定会记得的。


“姑娘找我何事?敢问姑娘是?”


“苏沐橙,我叫苏沐橙,沐浴的沐,橙子的橙。”


“抱歉,我不曾认识此名的姑……”


“小橙橙。”


“娘……”叶修觉得这个世界可能真的玄幻了,“卧槽你真成精了???”


“对啊,你自己不是知道那墨有灵性吗,书房里书卷气息还是有的,那我不就比它们快些么。”


“它……它们??”


“对啊,那棵盆栽也快了,我还和他聊过天呢,他还说他哪天成人了,要给自己取一个外邦的名字,叫什么……杰希?”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那……小橙橙,你怎么跑出来了?”


“哦,我怕在你家里化形会吓到你。”


叶修:“……”其实在外面在家里好像没什么区别,我都被吓到了=_=


“那现在……?”


“带我逛一逛吧!然后我和你回家。”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回家两个字,叶修觉得特别舒服。


他让糖画摊的老板画了只猫给苏沐橙,递给她的时候,他道:“苏沐橙这个名字,你怎么取的?还怪好听的。”


“我在你房间的书卷上看见过一个词叫苏幕遮,好好听哦,但是想到你已经给我取过名字了,那就改成苏幕橙咯。”


“这两个mu也不是一个字啊。”


“哦,杰希说我命里缺水缺木,就给我改了个沐。”


“……”乖乖,这树还会算命。


“那我呢,他说我命里缺什么没有?”


“缺我。”


叶修突然愣了愣神。然后突然莫名有点酸,又有点甜。


“这话也是那什么杰希教你的?”


“不是啊,这是我刚刚在路边的话本子上看到的。”苏沐橙吃完最后的一只脚,转头对叶修说,“我们回家吧。”


“好。”


刚踏进叶家大门,叶秋就迎面过来:“哥你真捡了个姑娘回来啊?”


“什么捡的,这是你哥哥我丰神俊朗,自己跟回来的。”


“这位姑娘你是不是被我哥骗了……”


“这是你弟弟吗,”苏沐橙笑着看着叶秋,“抱歉啊,你的小鱼干被我吃掉了。”


叶秋:???


“小橘橘!!?”


苏沐橙:……?


“咳……小橙橙。”叶修暗地里踢了自家弟弟一脚,“不你让我找个姑娘回来过七夕的吗,你这什么态度。”


那也没让你找只妖精回来啊!这屋里不会真的就我一个是正常人了吧(;´༎ຶД༎ຶ`)


“秋啊,今年七夕哥哥就不出门了啊。”叶修冲苏沐橙笑了笑,看着叶秋苦口婆心,“你别忘了啊咱俩双胞胎,你也老大不小了……”


不……这叶家小公子谁爱当谁当吧,我不要了,让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那你干嘛,一天到晚搁家里放着看?你又不好看。”


“咱长的一张脸。”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姑娘都送上门来了,还不让我陪陪啊。是吧橙橙。”


“嗯。”苏沐橙笑着答应,“你们才不是长着一张脸,你比你弟弟好看多了。”


叶秋:情人眼里出西施,情人眼里出西施……


“走,橙橙咱们去吃小鱼干。”


“好!”等走远了,苏沐橙小声和叶修说,“能不能叫我沐沐啊,橙橙什么的真的不好听……”


“行啊,沐沐。”叶修开始翻箱倒柜找小鱼干,“既然难听那你怎么还用这个橙做名字啊?”


“因为这是你帮我起的啊。”


终于找到小鱼干了,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嗯,软软的:“又是从哪个话本里学的啊?”


“才不是!”





Fin.




评论(9)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尔曼斯克 | Powered by LOFTER